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曼谷國際機場 BKK

<疫情期間轉機資訊變化迅速, 建議直接加LINE詢問, 回覆較精準>


曼谷機場隱然已經是亞洲的重要轉運站了! 許多台灣到歐洲的航班,都會在此機場轉機。曼谷機場也有分轉國內線及國際線,這座新建的機場非常大,很容易走錯路,但您只要不慌張,冷靜的找指示牌跟著走就妥當了!先記著抵達機場時是在二樓,國內線登機也在二樓,國際線登機在三或四樓。


轉國內線:
1. 下飛機時,會抵達曼谷機場的二樓,請參考下圖機場二樓配置圖,一般抵達會在Gate C D E FG這幾個閘口,國內線是從GateA和Gate B出發。


2. 如果您的目的地是清邁、清萊、合艾、喀比、蘇美或普吉島,可直接前往航站大廈A/B區2樓的轉機報到櫃台,入境管理及入境通關手續在抵達目的地機場後辦理。(如下圖)

3. 若要轉機到其他國內航線或行李只託運到曼谷,則您必須提取您的行李後,辦理護照及通關手續,然後到航站大廈 4樓離境大廳的國內櫃台辦理報到手續,接著前往過內登機口
(轉機方式請往下看到最後"行李沒掛到最終站")。


轉國際線:
若是再曼谷轉國際線首先要先注意自己手上的機票是否已經拿到下一段班機的登機證,及注意行李是否已在台灣機場直接掛到最終站機場。

1. 已有下一段登機證及行李直接掛到最終站:出了閘口後,依下圖指示前往下一班機登機口即可。(一般出發會搭電梯上三樓或四樓到登機口)

2. 沒有下一段登機證但行李掛到最終站:出了閘口後,要先找到您下一段航空公司的轉機櫃台(下方圖示),辦理Check-in,然後再前往登機口。(轉機櫃檯要先搭手扶梯上三樓,如下圖的D1-D8區)


3. 行李沒掛到最終站:(不管是否有下一段登機證都一定要入境曼谷提李行李,然後再辦理出境去轉機)
A. 下了飛機出了閘口後,往下圖的A及C區走(往粉紅色區),會先上三樓通過海關辦理入境手續。

B. 然後再下到二樓領行李出關。
C. 出關之後,還要再搭手扶梯上四樓Departure Level,在下圖的D1-D8區的航空公司櫃台辦理Check-in及托運行李。
D. 接著要重新入關,這時要注意轉往國內線者,請往上圖的A區及B區方向走(指示牌會寫Domestic);轉往國際線者,請往上圖的E,F及G區方向走(指示牌會寫International)
E. 轉往國際線還會再通關一次,再檢查隨身行李,之後前往登機口。

歡迎加入Line官方 @xytour   隨時詢問轉機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部分留言會被BLOGGER擋掉, 建議您加我們的官方LINE詢問比較迅速!